人菜瘾大
可以叫我“墨墨”

【全职】曙光【第一卷:末世降临】(01)


第一卷:末世降临

01

    某天早上,当黄少天端着豆浆照常登陆荣耀,顺便戳开新闻准备扫一眼的时候,头版头条特大号加粗的标题瞬间吸引了他的目光:“昨日S市街头惊现丧尸咬伤路人,现已被警方击毙”。满脑子hhhh的点了进去,然后因为那像模像样的报道笑得把豆浆倒了一裤子。

    脱了裤子一边脑内卧槽,一边用毛巾擦腿,一边单手打字在职业选手群狂吐槽:哈哈哈哈你们猜我刚才看!到!了!什!么!居然说有丧尸笑死我了当他写小说呢还咬伤路人!最好笑的是昨天不是万圣节今天也不是愚人节哈哈哈据说还是S市!轮回你们看见丧尸了没【满地打滚笑.gif】

    王不留行:我也看到新闻了。

    石不转:我认为应该不是真的。

    鸾辂音尘:可是那个报道看起来很真实啊,那个网站应该不会发布虚假新闻的吧。

    黄少天笑得直抽抽,也顾不上找裤子了,大爆手速吐槽:我靠你还真信啊一看就是造谣骗点击的好吗?想不到连新闻网都堕落了真是世风日下道德沦丧!哎轮回的人呢你们怎么看?

    一枪穿云:嗯,不知道。

    夜雨声烦:靠你还不知道啊太落后了!喏,网址接好
    https://m.rongyaoxinwen.com/YADFH/ssnlywy

    一枪穿云:看到了,没有见到。

    黄少天一看周泽楷说话就头疼,干脆不浪费脑细胞,直接叫翻译:乱七八糟的什么看到没看到!江波涛人呢?

    无浪:我们都早就看到这条新闻了,不过大家都没有见到丧尸。

    一枪穿云:嗯。

    夜雨声烦:废话啊当然不可能有咯hhh

    君莫笑:啧啧,你有什么资格说别人废话?

    夜雨声烦:我靠叶修你够了别一门心思护着你家周泽楷!!!

    君莫笑:哥的人哥当然得宠着【烟.jpg】

    王不留行:楼上别太过分了啊。

    君莫笑:【我这么牛逼,你能把我怎么样呢.jpg】

    索克萨尔:少天别聊了,过来穿裤子,小心着凉。

    海无量:啊我的眼睛!

    逢山鬼泣:秀分快[手动再见]

    王不留行:秀分快+1[手动再见]

    生灵灭:秀分快+2[手动再见]

    【系统消息】索克萨尔撤回了一条消息

    百花缭乱:秀分快+3[手动再见]

    君莫笑:居然不是第二:)

    夜雨声烦:【捶桌笑.jpg】

    索克萨尔:不好意思,忘记切私聊了^_^

    海无量:楼上故意的[手动再见]

    索克萨尔:少天。

    “来了。”

    黄少天应了一声,扔下鼠标跑到卧室。喻文州正抱着笔记本陷在一张软绵绵的布艺沙发里,稍长的黑发柔顺地贴在额前。黄少天从衣柜里翻出裤子,一边往腿上套一边走到喻文州面前,俯身打算隔着笔电来个甜蜜的沙发咚kiss。谁想布艺沙发支撑不住黄少天的重量,他整个人都向前滑倒,几乎要磕到喻文州的头。慌忙想稳住重心站起来,又被只穿了一条腿儿的裤子绊倒,直挺挺地砸到了喻文州怀里。

    “闹什么呢。”喻文州无奈了,理了理被弄乱的头发,然后圈住心上人的脖子,在那两片即将吐出无数废话的唇上印了一个漫长且湿润的吻。

    “——队长你趁火打劫啊!”嘴巴得到解放后黄少天立即佯装炸毛地指责,紧跟着却扑上去捧着喻文州的头使劲儿亲,话痨练就的肺活量,使得这个吻长得连喻文州都在结束后晕乎乎的。

    乘机揉乱刚被整理好的黑发,黄少天得意洋洋地爬起身,继续穿他的裤子。而喻文州,除了把穿好裤子的黄少天按到墙上亲回来,也没再做什么别的事。

    毕竟明天还有对轮回的比赛呢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 翌日。

    当清晨温暖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间钻进卧室,在隆起的被子上洒下金斑时,床头的闹钟叽叽咕咕的响了起来。

    喻文州从暖和的被子里把手抽出来,摸索着关了闹铃,回头又贴着黄少天的脸迷糊了一小会儿,才懒洋洋地支起身。他小心地把搭在自己腰上的胳膊放到床上,并因此拾取到黄少天迷迷糊糊的哼哼声若干。

    洗漱完毕,熟练地做好早餐摆上桌,喻文州又返回卧室。黄少天此时已经醒了,正盯着房门发呆。见他进来,终于回神,于是理所当然的得到一个爱的抱抱。

    吃饭的时候黄少天又在看新闻,喻文州正去拿盐,就听见“哐啷”的清脆碎裂声,紧接着是黄少天的召唤:“队……队长……”

    怎么了这是?说话都不利索了。喻文州一边疑惑一边放下盐走进书房。

   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裂成几瓣的碗,白胖的肠粉滚在木地板上,四处都是飞溅的汤汁。

    黄少天傻愣愣地坐在椅子上,左手还保持着刚才端碗的姿势。喻文州凑过去扫了屏幕一眼,瞬间还以为自己看错了,定了定神,又一个字一个字地看了一遍。

    没有错:

    “昨日丧尸潮复来袭,S市已沦陷,目前无人生还”。

    喻文州震惊了。有些混乱地看了一下来源网站——中央新闻网——不会错,那就是真的了……

    下意识扭头看了黄少天一眼,黄少天也正转过头看他,目光相接,两人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惊疑和茫然。

    打开电视,几乎所有频道都在转播中央台的这一紧急新闻。

    新闻中说,丧尸感染极快,而且很难消灭,连军队派出的重火力也无法抵挡。现在S市已经沦陷,目前还没有发现生还者,且丧尸潮还在进一步扩散中,很快会波及周边的城市。对此,政府所给出的对策是由S市周边城市开始疏散居民撤离,直到找到解决的办法。希望大家不要过于恐慌,以免影响疏散工作……

    扔下遥控器,两人首先想到的都是本就地处S市的轮回。打电话给周泽楷,给江波涛,都是无法接通。

    又登上QQ职业选手群,里面早就炸开了锅。黄少天搜了一下,轮回没一个在线的,连忙问:轮回怎么样了?

    叶修第一个回复:一直联系不上。

    接着又问:他们还没到G市?

    黄少天是知道叶修跟周泽楷的关系的,他完全可以体会到叶修心中的不安和痛苦。将心比心,倘若此刻失联的是喻文州……是文州……

    天哪!光是想想都让他心中发紧,下意识地握住身旁喻文州的手,渴望感受到他指掌的温暖。喻文州体贴地微微用力回握住他,用行动安抚爱人此刻敏感的心。

    平复了一下情绪,黄少天迅速回复道:没……不过你也别多想。他们应该在还没出事的时候就上飞机了,可能现在是有什么事耽搁着没法接电话……也说不定只是手机丢了呢,虽然全队同时丢了手机有点不现实……反正你别太担心了。再等等吧,我和队长先去机场问一下情况,回见了。

    说着就下了线,和喻文州迅速穿戴好就奔机场去了。所幸G市这边还没乱,出租照样运行。两人很快到达机场,但询问后才得知,从昨夜起,S市周边的城市航班就都取消了。再打电话给轮回,依旧无人接听。

两人无功而返,情绪都有些低落。司机师傅看他们忧心忡忡,也猜到了大概,问:“你们有朋友在S市啊?”

“嗯。”喻文州应了一声。

“哎!”司机师傅叹了口气,“好好的怎么就出了……出了……哎!”复又叹气,“你们也别太担心,S市那么大,哪像说的那么容易就完蛋了呢。估计是通信系统被破坏,里边外边联系不上,就传得严重了些。”

喻文州点头,“嗯,谢谢了。”

司机师傅摇了摇头,“不用客气。诶,你们打算怎么办?继续留在G市等消息?还是撤到别地儿去?”

“还没想好。”说着,忍不住和黄少天对视一眼。

黄少天道:“先留下看看情况吧,说不定他们已经到了,只是刚才没遇见,下午就该找到俱乐部门口了。”

说着就到了家,付清车费下车,司机师傅降下车窗,说了句,“祝你们听到好消息。”

喻文州微笑,挥挥手:“谢谢。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tbc.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1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墨道不销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