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菜瘾大
可以叫我“墨墨”

【全职】曙光【第一卷:末世降临】(02)


第一卷:末世降临
   
    02
   

    回家再次登上QQ,选手群里还是没有轮回的消息。紧接着叶修来了电话,开口便问:“怎样?”
   
    黄少天迟疑了一下,“没遇到,机场说S市那边已经停飞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嗯。”叶修简单应了一声。
   
    “H市现在是什么情况?”
   
    “嗯……还好。没出现什么东西,不过已经下了疏散令。N市也一样,唐昊说呼啸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那你们呢?”
   
    “再等等。”接着就没了声。
   
    黄少天叹气,“你别急。按理说他们的飞机早就起飞了,说不定是在附近哪儿迫降了没机会跟你说,这会儿也在担心你呢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你别搞得跟周泽楷似的。”黄少天数落了一句,“以前没见你这么没出息。还什么事儿都没有呢就这副德行,要真出了事儿——哎当我没说——我下午再打听打听,随时联络。”
   
    “行。”又是简单的一个字,接着就挂了电话。
   
    黄少天皱了皱眉,喻文州问:“他说什么?”
   
    黄少天回身看了喻文州一眼,摇摇头,“他也没消息,急得都不会说话了。H市和N市都下了疏散令,呼啸准备走,他们想再等等看。”
   
    喻文州扬了扬手机,“刚才俱乐部来了通知,所有比赛一律取消,以选手安全为第一位。我让他们转告联盟关注轮回的消息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那吃饭吧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
    喻文州去厨房做饭,黄少天则搜索着昨晚从S市到G市的航班。挨个儿捋了一遍,时间差不多的就两架,一架原定昨天晚上8点到,另一架是今天早上6点多。现在两架飞机都没了影儿,不知那边有没有起飞,连机场都联系不到。
   
    黄少天估摸着,轮回肯定不能让选手整夜在飞机上熬着影响状态,那多半是晚上8点那架。
   
    现在已经是中午12点多,再延误也该降落了。除非是根本没起飞,或者中途飞机出了事,掉进不知哪个山沟里去了。
   
    餐桌上,他把自己的结论告诉喻文州。喻文州揉了揉他脑袋,“别乱想了,好好吃饭,下午咱们再去机场问问。说不定飞机临时在别处中转,耽误了一阵,现在已经到了,正等着咱们去接呢。”
   
    黄少天点点头。其实他们心里都知道,这种情况的概率小到可怜。如果在中间省市降落,机场不会不知道。不过这些他们谁都没说出来。
   
    午饭气氛有些压抑。两人都装着心事,根本没什么胃口。蓦地一阵音乐想起,把正心不在焉的黄少天吓了一跳,手一抖,筷子磕在碗边,发出“当啷”一声响。
   
    回了神儿,才发现是喻文州的手机铃声,喻文州接起来“嗯嗯”几声,“好,我知道了,谢谢。”放下了手机。
   
    “S市来的飞机到了,俱乐部的人正在机场等着接人。”
   
    黄少天扔下筷子就抓衣服,“咱们也去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咱们去了也没用,机场被部队封锁了。”
   
    黄少天一怔,“为什么?”
   
    “怕飞机上有感染者。”
   
    黄少天一想,也是这么回事,问:“怎么判断有没有感染者呢?派人上去看吗?可是万一有人被……被咬了……但是还没变异,不就看不出来了?”
   
    喻文州皱眉,摇摇头道:“我也不清楚,可能军方有他们的方法吧。”
   
    黄少天撇撇嘴,“这才不到两天,他们肯定什么准备都没有,能想出什么办法?”
   
    “那就是他们的事了。”顿了顿,又说,“跟叶修说一声吧,免得他一直记挂。”
   
    黄少天于是给苏沐橙打电话,一阵“嘟——嘟——”的忙音过后,却是正在通话中。
   
    不一会儿直接是叶修回了电话,“有消息么?”
   
    隐约可以听到电话那头有女人在大声喊话,依稀是老板娘的声音,似乎是在制止叶修抽烟。
   
    “S市的飞机到了,正在机场呢。有部队在检查,可能过不久就能出来,你放点儿心吧。到时候让他联系你。”
   
   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小会儿,接着传来一声“谢谢”,略微带了叶修往日的慵懒腔调,黄少天听着都松了一口气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   次日凌晨5点多,俱乐部带来了消息。
   
    起初两人的手机开着静音,都没有接到电话。紧接着经理亲自来敲开了他们家门,开门第一句话就是:“S市的飞机上没有问题,乘客都已经出来了。”
   
    黄少天惊讶:“这么快!轮回呢?”
   
    经理皱眉,嗓音发沉:“这就是问题所在。”他看看喻文州,又望向黄少天。
   
    “轮回的人,”顿了顿,“不在飞机上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嗯?”黄少天愣了一下,下意识问,“那他们在哪儿?”话一出口也反应过来,立刻皱了下眉,原先的一丝睡意顷刻间散了个干净。
   
    喻文州问:“另一架呢?机场有说明吗?”
   
    “没有。你们上网看看,现在各方面和S市已经完全失联了,轮回可能……现在S市周边已经在撤离,一旦G市下达疏散令,我们立刻就走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方向?”
   
    “还不清楚。”
   
    “行,我们现在开始收拾东西。”喻文州点头表示了解,“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吗?”
   
    “也不用这么急。其他事情俱乐部来做就好,你们电话要一直开着,有什么事都可以和俱乐部说。”
   
    喻文州想了想,“如果……如果有轮回的消息……麻烦通知我们一声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
    “谢谢,慢走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送走经理,喻文州回身坐进客厅,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之中,低着头一言不发。黄少天的目光无意识地追着他晃到了沙发,正在愣神儿。一时间,客厅里寂然无声。
   
    半晌,喻文州忽然抬头望向黄少天,两人猝不及防对上视线,都从对方脸上触到一丝错愕。
   
    喻文州很快回过神儿来,重心稍向前挪了挪,坐得比方才端正不少。
   
    “给叶修打电话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怎么说?”黄少天立刻领会,声音不免有些发涩。
   
    “照实讲吧。”喻文州叹道,右手下意识地反复摩挲着左手手腕,“他早晚要知道的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苏沐橙早上六点钟被黄少天的一个电话叫醒,应了两声,接着迅速地起身,下地,披衣。陈果被她惊醒,迷迷糊糊地跟着她起了床,一直来到叶修和魏琛房门前。
   
    苏沐橙低声唤叶修,屋内立刻有了动静。不一会儿房门打开,叶修齐整地站在门后,丝毫不像是刚被叫醒的模样。
   
    苏沐橙皱眉,“没有睡吗?”
   
    “嗯,睡不着。”叶修指间夹着根烟,没点,用烟尾点了点额角,“少天?”
   
    “嗯。”苏沐橙把手机递给他,那边黄少天还一直没挂等着。叶修接过来“喂”了一声。
   
    黄少天一瞬间突然不知该怎么开口,毕竟这种结果对叶修有些过于残酷,不由得顿了顿。
   
    “叶修……他不在。”
   
    一番措辞后给出的语句,简洁得不像他本人。
   
    “嗯?”
   
    苏沐橙盯着叶修的表情,希望从他的反应中看出周泽楷的状况。
   
    “周泽楷……轮回不在飞机上。”
   
    苏沐橙见叶修夹烟的手猛地抖了一下,那根烟不着力地在指间颤巍巍转了半圈,终于落到地上。
   
    她心里猛地一沉。
   
    “谢谢,我知道了。”叶修语调平淡,不辨悲喜。
   
    直到手机一震,再无人声,叶修都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,目光呆滞地冲着地板。
   
    四周静谧半晌,陈果没敢发出声音。苏沐橙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叶修?”
   
    叶修飞快地扫了她一眼,不等她问便道:“小周和轮回都不在飞机上。”说完,将手机还给苏沐橙,弯腰拾起烟回了房。
   
    随着门锁“喀喇”一声轻响,屋内再无声息。陈果和苏沐橙面面相觑,“他……没事吧?”
   
    苏沐橙摇头,面带忧色,“回去吧,咱们在这儿也帮不上什么忙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黄少天挂了电话,“他没说什么。”喻文州点点头,忽然说:“我去趟H市。”
   
    黄少天一愣,“做什么?”
   
    “我放心不下。魏队他们劝不住叶修,我怕他有事。”
   
    黄少天诧异道:“队长你……你什么时候和他关系这么好了?”
   
    喻文州微笑,望向黄少天,“你不也很关心他吗?”视线停留了两秒,便转身走进卧室,“我收拾点东西。”
   
    “现在就走?要不我跟你一起去吧?”
   
    “非常时期,经不起耽搁。你还是留下吧,我一个人就行。我订最快的航班,尽早回来,应该赶得上和你们一起疏散。”
   
    黄少天迟疑了一下,道:“那好,小心点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 tbc.
   
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啊啊对不起QAQ

突然沉迷《网近》,于是阴阳师肉卡在了前戏,结果还是《曙光》先更了_(:з」∠)_

【我能怎么办,我也很绝望呀】

非常对不起想吃肉的小可爱(如果有的话)QAQ

   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13 )
TOP

© 墨道不销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