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菜瘾大
可以叫我“墨墨”

【全职】曙光【第一卷:末世降临】(05)

是丧尸!
黄少天攥了攥手中的榔头,扬声问了一句:“怎么了?”
下面一人几个箭步蹿了上来,喊:“丧……丧尸!”
黄少天心说:“我当然听见了。”问,“哪来的?”
“不知道!”
几句话的功夫,下面已经噼里啪啦此起彼伏地斗了起来。他不再耽搁,几步跃下台阶。
刚把头伸出楼梯间半掩的防火门,一只黑乎乎的手爪猛地从旁边抓了过来。千钧一发之际黄少天抓住门把上身使劲后仰,利用体重的惯性将那条黑“胳膊”夹在了门缝里。
那只青黑的爪在门缝间疯狂挣扎,五根指甲又尖又长,对着黄少天的脸乱抓乱挠。纠缠间,原本这层的几个人也已赶到,砰乓几声将丧尸打翻在地。
黄少天推开门,只见锅勺锤子扳手擀面杖齐下,将那丧尸砸得不成人形。一人高高举着一把菜刀,大喝一声,兜头劈下,一刀砍在丧尸腰上。
如果是活人挨这样一刀,必定立即丧失行动能力。谁知这位仁兄拖着几乎断成两截的腰,“呜嗷——”一声就站了起来。
黄少天一步抢出,没等丧尸站稳,一榔头又把它砸了个跟头。接着不顾榔头还陷在丧尸脑袋里没有拔出,握住旁边一人的手,将他手中的拖把棍捅进了丧尸后心。
这次,丧尸挣了几下,终于没能再站起身,趴在地上不动了。
众人仍围成一圈,警惕着丧尸再暴起。黄少天蹲下身,拔出丧尸脑袋里的榔头,“没事了,死了。”
几人被他大胆的举动吓了一跳,纷纷问:“你怎么知道?”
黄少天愣了愣,道:“不都是这样的吗?电影里都这么演。”
“电影里的东西怎么能轻信。”王律师走过来,眼神里满满地盛着不赞同。
黄少天微微撇嘴,“不信又有什么办法?”
不愿多想,他转移话题:“没了吧?只有一只吗?”
挥菜刀那人脸色惨白,“没了……吧?”
“没了没了。”“只有一只?!还想要几只啊?”
听到楼下没了动静,还在十九层的四人都走下楼来。黄少天闻声回头,他身旁有人惊讶地问:“老严?你怎么跑楼上去了?”
老严“唔”了一声,问:“这丧尸是怎么上来的?”
黄少天刚才开始就一直在想这个问题。肯定不是楼道门被攻破了,不然绝对不会只有一只。也不应该是关在家里自己变异的,丧尸可拧不开自家的防盗门……
“王律师……”一个不到三十岁的年轻人扶着另一个男人从房里走出来,“我哥……我哥他怎么了?”看样子刚才被袭击的就是这个男人。
王律师帮他把他哥扶到墙边地上。男人的薄夹克袖子被卷到臂弯,漏出了一截肤色发青的小臂,小臂外侧隆起的肌肉上,有一个清晰的牙印。
周围好几人倒吸一口冷气。
黄少天暗暗摇了摇头,“把他留在这儿吧……”
话音未落,蹲在伤者身旁的青年猛地抬起头来,瞪着发红的眼睛吼道:“不行!”
黄少天正待再说话,几人身后突然传来一阵“哗啦啦”的滑动声。所有人顿时都消了声,僵在原地,一回头,就听“叮咚——”一声,电梯门突然自己打开了。
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,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,纷纷准备着迎接走出来的不速之客。
谁知,当电梯内部完全展开在众人眼前时,所有人却都长松了一口气——
电梯里面是空的,什么也没有。
“怎么回事?”王律师问,“谁刚才按电梯了?”
众人面面相觑,都摇了摇头。
黄少天心中突地一动,接着恍然想明白了什么,连忙冲上去按住了电梯,招呼道:“搬个柜子出来!”
“哦好。”众人虽不明就里,还是依言去屋里搬了一个床头柜过来,按照黄少天的指示卡在了电梯的两扇门之间。
电梯门“哗啦——哗啦——”开合数次,却都被床头柜挡住,发出了“嘀嘀”的警示音。
黄少天这才真的长出了口气。一转头对上王律师疑惑的目光,吐出四个字:“地下车库。”
众人纷纷明白过来。
地下车库一年前施工关闭了,门口拉了警戒线,不允许住户进出,由于施工方拖延工期,至今没有开放。时间一久,很多人都忘了,从地下室也可以直接乘电梯到楼上来。
警戒线拦得住人,可拦不住丧尸。刚才那个丧尸肯定是晃进了电梯间,歪打正着触到电梯开关,就乘着电梯直接到了十八层。
想通此节,好多人不由地暗暗后怕,纷纷庆幸自己没被丧尸伤到。


后顾之忧已除,年轻人扶起大哥,率先就要上楼。王律师上前一步欲言又止,黄少天已伸臂将两人拦了下来。
“先不忙上去,”黄少天尽量将语气放得诚恳一些,“这位大哥……能不能先留下观察一下……”
话没说完,那青年猛地冲了过来,一手紧紧抓着大哥手臂,拖着他哥向前踉跄出好几步;另一只手僵硬地朝着黄少天伸过去,半路一个急刹车,手指抽搐了一下,欲抓似挡。他肩背弓起,身子前倾,是一个行将扑过来把黄少天撕成碎片的姿势。
“不行……不行!”近乎从喉咙里咆哮而出的几个字,将周围一圈人都吓了一跳。
吼完这句,青年猛地收了声,眼圈已然红了。他惶然地环顾四周,目光求助地扫过表情不一的众人,嗫嚅着,“……不能……不能把我哥留在这儿……别把他一个人丢下……”
那位当事人似乎才回过神来,脸色变了几变,很是纠结了一下,终于轻轻走到青年身后,用没受伤的手拍了拍兄弟的肩膀,叹道:“没什么,我现在确实很……危险……跟大家呆在一起也不太方便。”
青年还是像没听到一样,呆呆的没有反应。他哥见状,就要伸手推醒他。但还没等手碰到青年肩膀,青年猛地抬了头,眼中似是闪过一丝惊喜的神色。他迅速地环视一周,向着其中一人紧走几步,几乎冲到那人面前,“我哥是为了救你,他是把你推开才受伤的!如果不是他,现在要被留下的就是你了!你不会让他们把我哥留在这儿的……是不是?你不会把救命恩人留下的!”
霎时间,十几道目光都汇聚到那人脸上。他在众人的注视下狼狈地后退了一步,有些不知所措,“我……我……谢谢……”
青年急了,“你帮我哥说句话呀!你要恩将仇吗?”
闻言,那人脸色变得很不好看。内心挣扎半晌,求助地看向了王律师,迟疑道:“王律师,您看……能不能……”
王律师蹙眉,叹了口气,“算了吧。”说着,下意识地看了黄少天一眼。
从青年求助的那一刻起,黄少天就知道要糟,心中大肆摇头喊“No!”然而事已至此,在人们没有充分见识到被感染的危害之前,他也无能为力。
于是视线下垂,黄少天放下手,后退了一步,算是默许——放行。
青年如释重负,回身扶着大哥走进楼梯间。


经此一役,谁也不可能再有继续“工作”的心思,都准备打道回府。
经过黄少天身边时,青年低声道了句“谢谢”。
黄少天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,退到了断后的王律师身边,颇不赞同地轻声道:“太危险了。”
王律师无奈,“我知道。但是还不能太强硬,会引起恐慌。”
黄少天一怔,骤然想起自己确实忽略了此节。语带敬佩地感慨了一句“原来如此”,忽然心念一动,道“被丧尸咬伤或抓伤,立刻将伤处砍掉,基本可以避免尸化。”
王律师闻言,立即问:“那位先生……”
黄少天摇摇头,“太晚了。”
意料之中,王律师也不算太失望。转念一想,这样血腥的救治方法,这么笃定的语气,还有刚才,被丧尸攻击时那份临危不乱的镇定和反应力……这个青年人,不一般。正准备问问他为什么知道这么多“内幕”,黄少天却似看出来他想说什么一样,抢先摇摇头,转身走了。
王律师诧异一下,迅速跟上,没有再问。
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,他不是热衷于窥探他人隐私的人。既然别人不想说,他还不至于不识相,故意给自己难堪。
但事实上,就连黄少天本人,也觉得自己实在是“知道的太多了”。
之前还可以借口“电影里这么演”,但现在,他清楚地知道,自己根本没有看到过这样阻止感染的电影情节。
但刚才那一瞬间,自己心里的确是清清楚楚地想起了救治之法,甚至脑海中隐约还闪过一个模糊的画面。
还有面对丧尸时的反应……真的是OOC到天际——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“绝境可以激发人的潜能”?
黄少天捏了捏自己的宅男胳膊,胡思乱想着登上了天台。

tbc.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3 )
TOP

© 墨道不销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