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菜瘾大
可以叫我“墨墨”

【全职】曙光【第一卷:末世降临】(04)


喵嗷我终于回来啦!原地360°开花庆祝!之后的更新会比去年频繁一些的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全联盟并肩与末世作斗争的故事。

本章:喻黄;前文:叶周

剧情为主,爱情为辅。

私设如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卷:末世降临

04

黄少天一整夜没睡着。

紧闭的门窗阻隔了外界的嘈杂,但妨碍不了他的思绪纷飞。

刚才,G市上空有直升机满城喊话,让幸存者尽量先往高层集中,军方会空投一些物资,之后想办法实施救援。

他们家在十几层,并不算低,是以现在他还能躺在自己床上。但估计过不了多久,他就得舍弃这里,去更高的地方和别的幸存者一起等救援了。可能最后的最后,他终于没等到救援,那么就只有死路一条。或许死于丧尸之口,或许死于食物争夺,抑或许死于无边的绝望。



翌日天一亮,黄少天就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他本就是和衣而卧,此时顶着黑眼圈飘到窗前,随便一瞥,立刻一个激灵,下意识后退一步——目之所及,所有建筑的外墙上都爬了丧尸。有些低矮房屋已被占领了楼顶,高层建筑的低处也被丧尸堆满,到处都是嗷嗷的怪叫声,街上游荡的丧尸如同地府里等待投胎的冤死的亡魂。

黄少天怕,但他知道他不能坐以待毙。

他还得再活很多年,再多看喻文州几眼。

定了定神,他开始分析现在的情况。

他之前没料到丧尸会爬墙——如此一来即便躲到顶楼也没有用,被抓到是迟早的事。不过丧尸爬高层的效率似乎要更低一些,可能是由于高层的外墙上窗栏越来越少,能借力的东西不多,且楼门也更不易破坏。

所以现在能做的,只有堵死楼道入口的门,尽可能敲掉外墙上的所有突起,拖延时间,等待救援。





黄少天提着药箱,翻出家里所有瓶装水、食品,全都塞进背包里,想了想,又从客厅的玻璃展示柜里取出两人精心收藏的“灭神的诅咒”等比例模型。那还是某次全明星的时候主办方给的福利,纯不锈钢制品,虽然造型夸张了点,不过用来防身还是比笤帚把儿强那么一点点。

整理妥当,黄少天最后扫视了一遍家中陈设,思及未来一段日子的颠沛流离,还是将摆在床头的第六赛季夺冠时的全队合影,和之后那个夏休期两人为了庆祝而度的小蜜月的合影装进了书包,利索地关灯关wifi拔插线板,给承载着两人三年多回忆的房子落了锁。

为防故障,电梯不能用了,只能爬楼梯到顶层。黄少天算是轻装上阵,撑着一副宅男壳子硬是一口气上到二十多层,停在电梯间喘气。

楼道里隐隐传来小孩儿的哭声,一会儿近了,是住在他们楼下的老夫妻。小孙女在奶奶怀里哇哇大哭,小手紧紧攥着奶奶的衣襟。

他冲老夫妻俩招了招手,问候一声:“申爷爷,申奶奶。”老夫妻俩对这个活泼爱笑的小伙子有些印象,微微点了点头,目光在灭神的诅咒上游移了一瞬。





上天台的时候,两个中年男人在入口处帮着拉人或东西上去。天台上总共不过一百来人,三五成堆或坐或站,偶尔传来窸窣的说话声,夹杂着一个女人的低泣声。刚才的小女孩已不再大哭,坐在奶奶怀里,似乎是睡着了。一片压抑气氛。

昨天丧尸出现的时候,很多人都出门去了,还留在家中的着实不多。

乱世之下,人人自危。每一个人都在担心离散失联的亲朋,担心自己的命运。

黄少天靠坐在天台边缘。下方是狰狞爬墙的丧尸群,他没敢再往下看,低头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,但依旧无人接听。


再给叶修打电话的时候,提示音已经变成了“您呼叫的用户不在服务区”。QQ群早在一天前就没有了动静,只有一个官方的粉丝后援团还在刷屏。中午经理打电话过来,说战队很多人都联系不到了,他和几个人被困在俱乐部宿舍楼里,丧尸暂时还没有进去。卢瀚文抽噎着接过手机,黄少天勉强安慰了他几句。听说喻文州失联,小孩儿哭得更厉害了。

至此,已经很久没有人再上来了。

下午四点多,所有通讯设备彻底失去信号。

楼顶成了一座小小的孤岛。




惶惶中,一个中年男人站了起来。他怀里搂着十来岁的女儿,在一百多平的平台中央,朗声说道:“麻烦大家往一起聚一聚,我有些话想说。”

他扫视着渐渐围拢的人群,又看了看零星几个依旧呆在原地的人:“咱们本来都是忙忙碌碌的普通人,每天朝九晚五,上班上学。但世事无常,突然遭到这样的变故,肯定都很无助,都很惊慌。我也一样,每个人都一样,谁心里没有牵挂的人呢?”

随着他的话音,还留在远处的人们也渐渐地聚了过来。他微微点头致意,又道:“但是我们不能就此放弃希望,不能就这样什么都不做地被动等死。轻言放弃的我们,不但对不起自己,更对不起关心我们的亲人朋友,对不起辛苦养育我们长大的父母。人类社会发展延续了上百万年,经历过无数的天灾人祸,没有什么能够将我们打垮,为什么?因为我们是群居动物。我们懂得团结、互助,我们的大脑里有思想,我们筋骨里有力气,我们可以齐心协力一起渡过难关。”

不知哪个角落率先响起了掌声,迅速扩散开去。掌声被风裹挟着,吹到别的楼顶,引来几道好奇的目光。

“所以,我希望,在这个危难关头,我们大家可以团结起来。我们住在一座楼里,本来就是邻居,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。远亲尚且不如近邻,我们现在还呆在一起,就是一家人了,我们应该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关心,互相帮助。”他拍了拍女儿的脊背,“我认为我们现在有几件事必须要做,有考虑不周之处希望大家指出来。第一,我们要下去各家,把所有的食物、水、药品、工具都收集起来。食物和水要统一均衡分配,以尽量延长每一个人的存活时间。第二,……”

他条分缕析地提出四项建议,大部分都被人们认可并接受。于是在天黑之前,住在较高楼层的住户都回家整理了物资送到楼顶。



统计食物数量的时候,黄少天走到了那个男人跟前。这个姓王的律师,现在俨然成了这一百多人的领导者。

“王律师,”黄少天叫了一声,王律师回过头来,黄少天道,“我觉得食物不是最大的问题,”他向下指了指,“那些东西爬得太快了。”

王律师走到天台边缘向下望了一眼,叹了口气,“这就是咱们下一步要做的了。按这个速度,只要四五天,它们就能上到顶层。”

“应该是五到六天。”黄少天摇摇头,“在低层主要是用身体暴力堆积起来的,速度比较快。到了高处,堆积的效果会减弱,速度会相对慢下来。”

王律师愣了愣,露出惊讶的神色,“很冷静啊,头脑清晰,有前途。”

黄少天闻言也愣了。

他突然意识到,自从丧尸真的出现以后,他心中的恐慌和焦虑,居然在无声无息中缓缓减弱着,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悄然滋生,仿佛在他的潜意识里,直面丧尸,并不是一件如想象中那么可怕的事。

他有些心不在焉地问:“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?”

“下去,把外墙的空调箱和防护栏拆了,减少攀爬借力点。”

黄少天点了点头:“和我之前想的一样。”便回到了他一直呆着的角落默默出神。




次日清晨,几缕暖黄的阳光斜斜地洒在这座陷入磨难的城市上方,照亮了楼顶上整装待发的人们。

昨晚已经安排好了任务,只待今晨天放亮。十六个男人背着工具,将要下到各家,从第十五层起,拆掉或砸掉所有的防护栏和空调箱,锁紧门窗,延缓丧尸群攻占楼顶的步伐。

一队人,带着收集来的房门钥匙,在全楼人或担忧或期盼的目光中,从天井离开了天台。

随着时间流逝,聚拢的人群渐渐散开。有胆大的趴在天台边缘向下眺,间或可以望到窗边忙碌的人影。

很快,约定的三个小时到了。又是几分钟过后,第一批派遣小队在万众瞩目中,安全地返回了天台。

掌声迎接他们凯旋,三个小时的努力,他们成功完成了四层楼的任务,接下来的三个小时将由第二队接替他们。

黄少天接过背包,紧了紧鞋带,跟着王律师钻进天井。

楼道里静悄悄的,丝毫听不到地面上嘈杂的声音。

每四人分管一户,十八层缺一家的钥匙,黄少天一组便被分到了十九层。

打开东侧防盗门,入目满地的衣服、纸箱、商品包装袋,鞋子东一只西一只,足以见得主人离开时的慌乱。黄少天默默感慨了一下自己的“有条不紊”,将心底的疑惑暂且按下不想,专心干起正事儿来。

这家没有安装防护栏,他们只将窗户锁紧,就要进入西侧屋中。

“啊——”

还没等钥匙插进锁孔里,突然从楼下传来一声惊呼。几人齐齐一怔,紧接着一个男人惊恐而痛心的声音炸了起来:“哥——”

黄少天首先想到的是有人失足摔了下去,但很快就从混乱的脚步声和呼喊声中分辨出了“嗷嗷”的嚎叫声。

他向楼下跑的脚步猛地一顿,心跳骤然停了一拍。

tbc.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
TOP

© 墨道不销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